相信有很多夫妻都有這樣的困惑,即使沒有什麼感情或者說只是為了某個不可逆轉的原因而在一起過著平淡的生活。過吧,覺得索然無味浪費生命;離吧,覺得還沒有倒離的那個份上,反而是默然接受了這樣的生活方式。

  兩個人真的是一點感情都沒有了嗎?也不是。有的更多的是親情或者另一種不可名狀的情感將他們拴在一起,每天過著和其他夫妻一樣的生活,一起吃飯一起睡覺,然後各忙各的,要么刷刷手機,要么看看電視,那種感覺好像在圖書館,出奇的安靜,好像誰都不認識誰,而且每個人看似都很忙的樣子。有時候兩個人在一起親熱一下,算是解決一下生理需要吧。即使做愛也是心不在焉的樣子,心裡憋著一股勁,就想趕緊完事,機械的操作。

  當然很多人無法理解,這樣的生活一點趣味都沒有,如何還能繼續下去呢?而身為當事人的那些夫妻,雖然也意識到這樣的生活不太正常,但是他們不覺得,反而慢慢地愛上了這種生活,他們沒覺得有什麼不好。

  這樣的夫妻通常是最沒可能離婚。畢竟他們找不到離婚的理由,彼此又不反感。白天上班的時間各忙各的,估計都想不起來給對方打個電話或者發個信息,即使有聯繫,大多也是因為父母或者孩子的問題……這種情況發生的機率非常大,相信每個人周圍有很多夫妻也是這麼過的,只不過你不知道,甚至他們自己都意識不到。但是他們就這樣一年一年的過來了,也沒什麼大的變化。

  還有一種情況是,彼此沒有感情,但彼此都不想離婚,不管因為什麼原因,就是想這樣下去,至少在外人看來他們的婚姻沒有問題,甚至還有可能讓人誤認為是幸福婚姻的典範。沒有感情,為了某一個自己不想違背的意願過著貌合神離的生活,這也是一些夫妻無奈的選擇。有很多讀者給我留言說,說自己就是不想離婚,雖然對方讓自己感覺不舒服,但就是不想離婚,這樣的情況下該如何處理呢?我以前接受約稿的時候,經常接到自己不喜歡的選題,但是為了那豐厚的稿費,還是硬著頭皮接了下來,但接下來寫的過程是非常痛苦的,牛不喝水強按牛頭的那種滋味確實不好受,但最後我還是在規定的時間內交了稿。時間長了,我總是接到自己不喜歡或者不擅長的題材的時候,我總能按時完成,雖然在內心裡我是極不情願的,但是為了那幾塊錢我還是忍了,最後也越寫越順了,到現在的得心應手。不過,那些太專業的文章我還是寫不來,比如體育,比如化工之類的,即使給我再高的稿費我也寫不來,畢竟這些行業離我太遙遠,我也沒有勇氣敢保證自己能寫出來。這和婚姻一樣,不過婚姻要比寫不愛寫的文章要容易一些,畢竟那個你現在反感的人當初還是很愛的,要不然你也不會和對方結婚,畢竟還是有過一段美好時光的,只不過是現在對方做出的一些事讓你很難接受而已。不想離婚還想繼續過下去,那就調整自己的內心去接受現實,畢竟現實沒有壞到哪裡去,否則你不可能還能和對方繼續下去,如果對方做出的事一想起來就撕心裂肺,相信你根本不會考慮繼續下去的必要,除非你是傻子。

  既然想包容對方,那就得從心底原諒自己,原諒自己對現在的不滿意,這也是給自己的一個機會。不要急著下結論,等一段時間後想起來還是恨得牙根癢癢,那還是分的好。如果過了一段時間再想的時候,心沒有那麼難受了,說明你原諒自己了。如果你無論何時想起來都有崩潰的感覺,而且還想著繼續過下去,那你就太傻了。

  其實分開還是繼續,很簡單。感覺爽就繼續,不爽就分開,沒有太多的理由。如果非要理由,一條理由就夠了,過的開不開心,這就是標準。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https://www.isx.tw/adult/archives/13270

 

 

 

 

 

 

 

 

熱門關鍵字

情趣用品離婚證人情趣情趣睡衣情趣用品情趣用品店情趣情趣用品情趣玩具情趣購物情趣商品情趣用品性感睡衣情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dhardy21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